close

冒險課程中.每一幅圖都是我最喜歡的.

畢竟可以如同一隻自由的小鳥,遨遊於繪畫的國度.不受拘束.

我覺得畫畫時自由很重要.如果糖果少了甜味.是苦的.還有小孩喜歡嗎?

如果老師上課很無趣.有小朋友喜歡上課嗎?

一幅圖沒有想像力.又有多少人喜歡看呢?

只是.這世界彷彿容不下太多想像力.

太多變化的畫.容易受到別人的批判.

我問過我們班:天空.白雲是什麼顏色?30人有半數以上的人都說是藍的!!

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.只專注於自己的畫.才是畫畫的最高境界吧~

因為如果你夠愛你的畫.夠相信自己.又怎麼會在乎別人說的話呢?

 

就拿”自己”那一幅而言.

我覺得每個人都要適時的發洩一下自己的情緒.不然一下爆發出來反而讓人不知所措.

把自己的情緒容入畫裡.才能讓別人感受到你要表達的東西…

 

就說"恐懼"哪一幅好了.

我覺得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.

但靜靜的看著它.卻可以改受到一種淡淡的.幽幽的那種內心的恐懼.

 

畫畫時細心度也很重要…書可以細細的讀.那畫也可以細細的讀阿!要把最好的給別人看!

像是石膏-烏龜那一堂來說好了.

就算我以前養過烏龜.我還是沒發現很多細節.

或許這一連串的冒險課程.也在練我的眼睛的細心度.龜殼的紋路.腳的角度等…

還有"未來"那一幅.我想下次可以再把他畫一次.再更完整.更特別.並融入一些別的元素.

 

還有版畫.我覺得不夠有規劃性.到最後有點亂亂的.下次如果要再挑戰版畫.要再想一下如何可以更完整

我最喜歡水彩和壓克力.要暈要染.都可以自己決定.而且也可以很均勻.

像是"宇宙"那一幅,我覺得如果更有一些變化會更好.

還有在家畫的畢卡索那一幅.那一幅讓我覺得很快樂.因為只用線條和色塊就可以表現出各種情緒.

我發現…..用不同的眼睛.顏色和嘴型就能有喜怒哀樂.

這次的課程應該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連串課程.它是我第一次自己設計的課程.也是我第一次包石膏畫畫.這可能是別人都體會不了的呢~

包石膏畫畫真的很困難.磨墨時也有某個角度.

手要維持某個角度(因為石膏是包90度)畫畫時也要以一個奇怪的角度畫.

"自己"那一幅就是我為了要表達我內心那種..明明準備了很久.卻在比賽前一天跌倒骨折

(當下os:跌倒就骨折…..有沒有搞錯??).

尤其寫字都沒什麼力氣.很醜..更讓人感到茫然.

那種深深的失落.失望.能體會的人應該少之又少.

但骨折後也有許多是讓我很快樂.能夠擁有別人的關心.是內心暖暖的.

幸福的感覺快樂是黃色…明亮活潑…幸福是橘色…溫暖溫馨…

而拆下石膏時那種輕鬆的感覺.也讓人感到自在.

就好像

原本背負的重擔終於放下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